陳露訪本報交流聽意見

2020-07-10

新聞局局長陳露率領團隊拜訪本報,彼此就新聞業界發展等事宜交換意見。

新任新聞局局長陳露、副局長黃樂宜等訪本報,獲社長龔樹根等歡迎。

【本報訊】月初上任的新聞局局長陳露連日來拜訪多間新聞機構,昨到訪本報。她希望,能與業界深入交流,聽取意見、了解行業發展狀況,共同促進新聞行業的發展。

陳露率副局長黃樂宜、新聞廳廳長楊寶琴、研究及推廣廳廳長林佩貞、傳媒處處長陳裕康、推廣處處長歐舜華等一行下午到訪本報,受社長龔樹根、副社長龔永興及總編輯梁志全等歡迎。

陳露表示,是次逐一走訪新聞媒體,希望業界能暢所欲言,深入交流各自看法與意見,而且傳媒還擔當政府與市民之間傳遞訊息的角色,當局樂意聽取業界意見,共同促進行業發展。

會上雙方就政府單向發布消息、採訪通知發布安排、網絡媒體、自媒體、公民記者,以至《出版法》等交換意見。黃樂宜提到,《出版法》已訂立多年,內容是否還適合現時新聞行業發展、又要如何修改等,政府持開放態度,也願與業界討論。

龔樹根表示,特區政府一向大力支持、重視新聞界,希望今後在新局長帶領下,新聞局也一如既往給予業界支持,並加強溝通聯繫,共同為澳本新聞事業作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