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直播內地免費看

2020-07-10

【特稿】熱火七月,中超開賽,萬眾矚目。受疫情影響推遲開賽四個多月後,2020賽季中超聯賽將於7月25日揭幕,16支中超球隊將在大連和蘇州兩個分賽區進行賽會制比賽。而曾創下天價轉播費用的中超直播,這次也將以免費的形式出現在球迷面前。

據了解,PP體育是中國較早開始通過互聯網直播體育賽事的平臺,依托蘇寧集團强大優勢,PP體育目前擁有中國之隊、中超、亞冠、中甲、英超、德甲、意甲、法甲、歐冠、歐聯、WWE、UFC等重量級體育版權,形成以足球産業爲核心的體育內容矩陣,致力于打造服務于全體球迷的互聯網體育平臺(編者按)。PP體育總裁王冬9日晚在直播中正式確認,新賽季中超賽事將在PP體育移動端全場次免費播出。新華社昨日刊載了相關報道。PP體育的這次行動並非突然之舉。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此前在一次內部會議上明確表示:「疫情期間我們已經免費,為什麼不考慮繼續免費開放,尤其是移動端?我們在體育領域持有這些資源和能力投入了巨大的成本,但這就是集團的戰略性投入。要讓球迷感受到我們對於體育實打實的投入與熱情,提升觀賽體驗,讓更多人參與其中。大家對足球的關注度高了,中國足球才可能帶給我們更多驚喜。」

競賽表演業和賽事製作播出業本身就是一損俱損、一榮俱榮的關係。賽事製作播出是體育產業的重要市場資源和環節,要求制播平台創新賽事版權運營模式、提升產業效益;從社會定位上說,體育媒體平台不僅是體育賽事的傳播者,而且應該是體育產業和體育事業良性互動、共同發展的參與者和助推者。

今年的疫情對整個體育產業產生了不小的影響,但PP體育沒有坐以待斃,在賽事停擺期不斷探尋創新手段。5月16日,多特蒙德與沙爾克的魯爾德比更是以700萬觀賽人次,刷新了本賽季德甲直播流量紀錄。如今,PP體育在體育零售、泛體育的破圈嘗試探索出一條新的路徑,加速IP變現效率,搭建整個商業閉環。

如何將中超、中國足球這塊蛋糕做大、做好,是行業的每個層面、每位從業者都需要認真面對的問題。PP體育的行動,恰恰是這個邏輯下的一次勇敢者行動。體育產業的商業屬性十分明顯,但體育更具有一種獨特的精神力量——激勵與超越。在當下這個特殊的時期,這個行業更需要以更積極、更大膽的舉動,來創造更大的物質與精神財富。

>>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