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自應晤青聯新閣提三希望

2020-07-10

傅自應接見青聯第五屆領導架構成員代表一行

【特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7月8日上午會見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羅奕龍、永遠會長莫志偉、理事長蔡文政、監事長何嘉倫、秘書長戴嘉萍以及第五屆領導架構成員代表一行,並進行交流座談。

會上,羅奕龍介紹了澳門青聯屆情況以及未來三個工作重點﹕一是把握工作方向,明確工作目標,為澳門培養愛國愛澳的青年人才,使得一國兩制事業薪火相傳﹔在原有基礎上廣泛團結各界別優秀青年,擴大新興青年群體工作覆蓋面,關心青年所思所想,深入做好青年思想引領工作。二是創新工作方式,適應常態化的疫情防控工作,除了繼續深化品牌活動外,將採用線上線下有機結合的模式加強服務與活動,計劃在大學和中學開展“青聯委員進校園”活動,邀請澳區委員進行經驗分享和交流,開展師友計劃,致力成為青年朋友和學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三是做實工作內容,充分發揮好青聯平台優勢和各青年社團的特點,在團结中做好分工,協助青年解決生活、工作和發展的需要,提升自身競爭力,把握好發展機遇,幫助他們把個人的生涯規劃融入到澳門和國家的發展格局中。

傅自應首先對新一屆澳門青聯領導班子上任表示熱烈祝賀。他表示,澳門青聯已成為愛國愛澳、一國兩制事業的生力軍和積極力量,充分肯定新一屆澳門青聯的工作思路和建議,相信澳門青聯在新一屆領導班子的帶領下將越來越好,勉勵青聯繼續在團結引領青年、做好青年人才培養等方面有更大作為。

傅自應以澳門青聯過去的工作為基礎,對日後工作提出三點希望。第一,秉承澳門青聯的優良傳統,傳承社會愛國愛澳、包容團結的氛圍,引導廣大青年準確認識歷史,傳承家國情懷。第二,珍惜當今來之不易的良好局面,牢記歷史,協助青年找準個人在國家與澳門發展中的時代定位,推進“一國兩制”在澳門實踐的行穩致遠。第三,志存高遠,追尋夢想,青年要將個人的夢想與祖國和澳門的未來緊密結合起來;青聯要以包容開放的心態,進一步擴大團结各界青年代表,廣泛團結凝聚不同領域、不同階層的青年力量。傅自應表示,中聯辦將一如既往地支持澳門青聯做好工作。

出席是次座談的還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羅永綱,辦公廳主任宋立洪,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副部長洪波,澳門青年聯合會副會長廖啟承、宋碧琪、何敬麟、黃潔貞、李兆祖、劉家裕、蘇崑、劉智龍、黃家倫,副理事長楊文遠、黃舒翔、傅騰龍、劉雅樂、陳桂舜,副秘書長盧耀華、許冰,司庫梁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