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台青年:澳生赴台復學措施未完善

2020-07-10

譚文健

【特訊】鑑於全球性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減緩,台灣自上月17日起放寛13個低感染風險地區應屆畢業生入境,並於本月8日開放其它年級的在學境外學生申請入境。 澳台青年交流促進會收到學生反映就讀學校未有安排相關回校措施,促進會秘書長譚文健期望相關入境防疫措施能完善地傳達到全台各大專院校,尤其在偏遠地區就讀的學生,呼籲校方積極協助及安排有關學生回台就學措施,讓學生息除顧慮。

譚文健表示,自上月起台灣當局開放畢業生回台復學,不少應屆畢業生陸續返台辦理學業事宜,但該會仍收到學生反映未收到學校通知返校事宜,經查詢後,相關校方均表示未知悉相關安排,建議台灣教育相關部門需積極協調各校盡快完成相關事宜。

因目前學生返台後仍需進行居家隔離14天,相關費用需由學生支付,有學生反映費用昂貴,對其造成負擔,譚文健建議有關當局可以擴大防疫旅館數目,或在暑假期間可利用學校獨棟宿舍作為居家檢疫場所,以減輕學生負擔。唯現時疫情多變,需留意暑假後開學情況,是否有足夠資源應付居家隔離措施,教育相關部門亦需適時介入有關防疫安排。因應部分學生就讀學校屬偏遠地區,在此提醒學生應盡早與校方聯絡,回校時應注意有關交通的安排。

最後亦呼籲學生應遵守防疫的政策,在隔離期間切勿離開旅舍或學校宿舍,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