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專會訪中山交流

2018-11-30

【特訊】澳門公務專業人員協會為了能讓青年會員多體驗大灣區內城市的各項建設和發展,從而思考相互促進發展的議題,於11月17日及18日,由會員大會主席官世海、理事長陶永強及監事長尤淑瑞帶領下,組織了“大灣區內澳門中山青年交流之旅”,一行十餘人到中山市進行交流訪問。

參訪團首日到訪了翠亨新區粵港澳臺青年創業基地,得到中山翠亨新區管理委員會阮志力副主任、中山市港澳事務局辦公室楊健文主任及澳門中山青年商會的代表等熱情接待,介紹了青年創業基地的最新情況及關於協助進駐創新創業單位的相關措施。次日,在中山市科協海春生秘書長等的陪同下,參觀訪問了中智藥業集團企業技術中心,獲得該集團副總經理兼總工程師、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藥破壁飲片技術與應用重點研究室成金樂主任親自詳細介紹了中藥破壁飲片技術與應用。參訪團在中山期門還到了孫文紀念公園、收音機博物館和詹園參觀,感受中山市的市貌和特色。

是次參團的公專會領導層成員還有會員大會副主席尤肖其及副監事長林思來。是次活動得到教育暨青年局部分資助,並在籌備過程中得到中聯辦社工部、中山市港澳事務局、中山翠亨新區管理委員會及中山市科協的協助和安排,使活動得以成功舉辦,團員亦得到一個很好的機會去瞭解澳門和中山兩地合作推動青年創業發展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