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人確診新冠肺炎引關注

TVB『封城』兩天

2020-07-20

【香港中通社7月19日電】香港媒體19日報道,香港日前首次出現演藝人確診新冠肺炎,由於涉事年輕女歌手施匡翹曾到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電視廣播城,TVB隨即宣佈“封城”兩天,謝絕記者採訪。而數天前曾與施匡翹碰面合照的薛凱琪,也到醫院進行病毒檢測。

61歲男歌手麥德羅與其女友、經紀人劉麗萍18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而劉麗萍旗下的24歲女歌手施匡翹與宣傳人員阿佳同樣確診。由於藝人和宣傳人員需要接觸不同媒體,故確診消息傳出後,頓時令香港演藝界人心惶惶。

由於施匡翹與阿佳曾到TVB電視廣播城工作,TVB企業傳訊部宣傳科隨即發出緊急通告,19日及20日將不接待駐台記者進入電視廣播城。19日下午的《TVB傳情馬來西亞》直播探班及晚上的《魅力凝聚新時代》錄影探班亦一併取消,往後的宣傳活動安排容後通知。

網絡上,更傳出一份曾跟施匡翹與阿佳接觸的TVB人員名單,涉及近百人,包括《勁歌金曲》及《#後生仔傾吓偈》等節目人員等。

施匡翹每周亦會到新城電台一次主持節目,期間接觸不同藝人。5天前,她在社交網站發佈與女歌手薛凱琪“頭貼頭”的親密合照。薛凱琪透露,本月11日工作時碰見施匡翹,合照後便回家。得知對方確診染病後,會先到醫院進行病毒檢測。如有最新消息會再公佈,也希望施匡翹早日康復。

至於近日曾與阿佳一起工作的女歌手何雁詩、雷深如,樂隊Dear Jane,也陸續到醫院進行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