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南下高雄輔選

批民進黨掌控媒體

2020-07-20

【香港中通社7月19日電】台北消息: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9日輔選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批評現在台灣媒體被執政黨掌控。吳益政也說,民進黨壟斷輿論。

柯文哲18日、19日一連兩天陪同吳益政在高雄掃街,吳益政19日上午還成立後援會,柯文哲也到場力挺,場面熱烈。

柯文哲受訪時,提到台灣現在的大部分媒體已被執政黨掌控。吳益政也表示,民進黨執政幾年就已經一黨獨大,人民的聲音被政商阻絕,無法被社會聽到。民進黨現在已壟斷了行政資源和輿論。

柯文哲表示,台灣需要有藍綠之外的選擇,吳益政對環保和社會運動的投入,以及對社會公義的理念堅持,都是超越黨派的,希望高雄鄉親給吳益政機會。

此外,媒體提問保留親民黨籍的吳益政與台灣民眾黨理念是否一致,吳益政強調,第三勢力就是多元、包容,能容納不同價值。他很樂意在民眾黨的開放機制下建立內部溝通管道,並尋求彼此間最大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