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選管會屢遭批評 

有團體要求馮驊問責下台

2020-07-31

【香港中通社7月30日電】(記者 劉俊杰)數月以來,香港選舉管理委員會屢遭香港市民批評對選舉事務出現的問題不聞不問;有民間團體30日前往選管會遞信,要求主席馮驊問責下台。

團體“公平選舉關注組”高舉一封香港反對派聯名信,內容是反對派要求美國簽署法案干預香港事務。發言人黃引祥說,這些證據顯示反對派與外國勢力勾結,選管會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必須取消這批反對派在香港特區新一屆立法會的選舉資格,否則馮驊理應問責下台。

此外,黃引祥直斥選管會“不人性化”,面對廣大市民希望設“關愛隊”方便老弱者投票、設電子選票防止選舉舞弊等漏洞的要求,選管會全數拒絕。他批評,選舉漏洞在去年區議會選舉已產生不良影響,選管會卻選擇視而不見,是個不思進取的“老化委員會”。

同日上午,團體“新年代”來到選管會外請願,他們批評選管會對去年區議會選舉時,黑暴引發的4萬多宗投訴不聞不問;同樣面對今年反對派舉行非法“初選”,意圖操控立法會選舉的行為,依舊無動於衷。

他們批評,馮驊身為選管會主席,沒有帶領團隊保障選舉公平公正,理應問責下台。

選管會沒派代表接信,團體將請願信置於選管會大樓下的花壇,以表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