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諮委會議昨舉行

2020-07-31

市政諮詢委員會平常會議在昨午進行

【本報訊】市政諮詢委員會平常會議在昨午進行。市政署向委員指出,在復課前,為設置於六十四間學校內的飲水機進行水質抽檢,約四百八十五個樣本。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委員吳秀虹補充,不合格的個案不多,一般是細菌超標,經清潔後復檢合格,便可使用。

關於《古樹名木保護名錄》,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委員關施敏指出,現正準備更新資料,將有六十七棵古樹列入名錄,主要位處宗教場所,署方已發函,對方沒有任何異議,待完成文件後上呈行政長官,更新名錄。

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委員馬錦強表示,新冠肺炎令活動、場地暫停;六月開始,逐步恢復。他指出,市政署舉辦網上活動,減少接觸,並舉例,愛國愛澳網上問題遊戲,平均每星期有一萬六千人參加,從七月一日至今,共六萬六千多人參加,點擊越十萬。

市政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柯嵐指出,正在籌備「街市通」的手機應用程式,讓市民更方便了解街市內各種食品價格比較。過去一段時間,署方也做了很多豬肉價格透明化的工作,其中,在街市大屏幕滾動播出各攤檔的售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