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合約已談八九

政府無意再續臨時約

2020-08-03

交通事務局突在昨午舉行新聞發佈會

【本報訊】每年動用約十億元公帑的巴士合約仍未公布解決方案,卻突然在網絡爆出調整暑假巴士班次的民憤。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回應傳媒時表示,暫時未可透露太多新巴士合約;但是,政府與巴士公司已談得「八八九九」。他保證,無意再採用「臨時續約」的方式。

政府每年向巴士公司支付約十億元。相關合約在去年到期,有傳政府內部意圖改變無上限支付公帑的模式,卻不獲巴士公司接受;最終,雙方續約十四個月至今年底。今年五月,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向議員承諾,將在立法會休會前 (八月十五日) 解決巴士合約的問題。八月十五日的「死線」將臨,近日突然出現調整暑假巴士班次的爭議。

在昨午的新聞發佈會,有傳媒查詢巴士合約的進度。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回應,新巴士合約的原則是必須配合市民出行的持續改善。續稱:「暫時未可以透露得太多;但是,可向大家保證:我們無意再臨時續約。我們現已談得『八八九九』。希望短期內有公布時,立即向大家詳細報告新巴士合約的內容、思路,以及回答大家的任何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