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永春冀全體公務員盡忠職守與民共度時艱

2020-08-03

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和來自逾三十個公務人員團體的近七十名代表舉行座談會,聽取意見。

【特訊】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昨日和來自逾三十個公務人員團體的近七十名代表舉行座談會,就公務員所關心的職程重整、人員培訓、內部晉升等議題進行交流,聽取意見。

張永春在座談上表示,公務員是確保澳門特區繁榮發展的中堅力量,在逾半年的抗疫工作中,三萬多名公務員上下一心,堅守崗位,特別是前線公務員的無私奉獻,獲得社會高度讚賞。目前,在抗疫工作常態化的同時,冀公務員同全體市民共同努力,推動澳門的經濟盡早恢復發展。

與會的公務員團體代表就公務員的職程制度、公積金制度、專業資格認證、內部橫向流動、人員培訓、國情教育以及電子政務等議題發表了意見和建議。

張永春強調,特區政府十分重視促進公務員隊伍的穩定,在澳門經濟發展遇到困難的情況下,推出預算緊縮措施,但不會減少社會福利開支,也不會影響公務員的薪酬和應有福利。特區政府將會穩步推進公共行政改革,提升整體服務意識和素質,透過優化人員管理和職程制度,訂定人員內部晉升制度,推動人員橫向流動,構建具針對性的培訓機制,建立一支高效為民、廉潔盡責的公務員團隊。

就公務員團體十分關注的職程、福利等議題,張永春在回應時重申,特區政府在推行職程制度的改革或修改人員的福利,必須全面審視,上下兼顧,從公務員隊伍的團結和社會的整體利益作思考,強調目前澳門正面臨新冠肺炎帶來的重大經濟影響,希望全體公務員繼續盡忠職守、做好服務,和市民一起共度時艱。

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主任林智龍,行政公職局局長高炳坤出席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