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應變小組舉行防疫新措跟進會議

2020-08-07

【特訊】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情況、本地通關情況和行業恢復程度,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於8月5日召開第七次防疫應變工作小組會議,討論上一次會議上的事項跟進情況,防疫採取的新措施,機場相關航空企業和商業合作夥伴的營運情況以及各方面的工作進度和計劃。

CAM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主持會議,四位執行董事包括朱丹寧、簡焯坤、李時泰和梁以恆,以及相關部門總監參加會議,就各個範疇進行滙報。中國民航的實際飛行航班已經恢復至疫前約八成,旅客運輸量恢復近七成,客座率為百分之七十三點五。國際航協(IATA)最新分析,預計到2022年,各國國內的航空客運需求才會恢復到2019年的水平,說明世界民航共同面對復蘇難題。

澳門特區政府從8月3日起對防疫有新的指引,對由香港來澳門人士,從要求提供七天內核酸檢測報告,更新為提供七十二小時內核酸檢測報告。對新疆烏魯木齊和遼寧大連來澳門人士實施十四天醫學觀察措施的防疫新動態。CAM已於8月3日,根據中國民用機場協會的應急安排措施,向新疆于田縣和策勒縣提供緊急防疫物資,充分體現了澳門國際機場與內地城市之間的相互支持和協助。

在此期間,該司進一步加強人員培訓,包括執行董事在內,積極地參加公司內部的各種專業培訓。繼續遵循政府防疫抗疫工作指引,全面落實「安全、效率、效益」公司宗旨,致力保障機場的安全營運不受影響,企業的資金合理流動,員工情緒保持穏定,對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