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今日起擴大新冠病毒檢測範圍

2020-08-07

【香港中通社8月6日電】香港特區政府6日宣佈,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將與慈善團體和社會服務機構7日起擴大新冠肺炎病毒社區檢測計劃的服務範圍,計劃將包括九龍區逾8萬居民。

民政總署7月已經與東華三院合作推出疫情重災區“慈雲山檢測計劃”。由7日開始,新冠肺炎病毒的免費檢測計劃範圍將陸續擴大,涵蓋九龍區共46座樓宇,約86000名居民。

民政總署發言人表示,由於疫情嚴峻,民政總署將擴大檢測計劃範圍,為一些出現確診個案的私人住宅大廈及公共屋邨內的居民進行檢測,冀助衛生防護中心早日找出隱性傳播鏈。

發言人提到,“慈雲山檢測計劃”已於8月4日完成派發檢測樣本瓶,並於5日完成收取樣本。計劃涵蓋了慈雲山地區共22座樓宇。在居民的積極參與及合作下,署方共派出約34000個檢測樣本瓶,並收回超過29000個樣本作檢測,約85%居民準時交回樣本瓶,參與檢測的住戶人數佔有關樓宇住戶總人數近八成。

檢測承辦商已對大部分收回的樣本完成檢測,並已把檢測結果呈陽性的樣本送往衛生署公共衛生檢測中心進行覆檢,至今共有14個個案被確定為陽性。

與此同時,民政總署感謝樂善堂和東華三院的協助,為東九龍區有需要的長者送贈食物包。截至4日,民政總署已為超過18000個獨居長者或雙老家庭提供食物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