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刑毀何君堯辦事處

一肇事者還押候判

2020-08-11

【中新社香港8月10日電】(記者 曾平)香港兩名男子因涉嫌於去年7月22日破壞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位於荃灣荃豐中心的辦事處被控刑事毀壞罪。其中一名案發時18歲男子10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判12個月感化令,另一名報稱無業的男子還押候判。

兩名被告分別為案發時18歲的加拿大籍男學生朱沛恒,以及目前報稱無業、曾當過地盤工人的現年32歲男子陳柏爾。他們被控於去年7月22日在荃灣西樓角路荃豐中心2樓何君堯立法會議員荃灣辦事處,無合法辯解而損壞該辦公室的玻璃牆,意圖損壞該財產或罔顧該財產會否被損壞。

被告陳柏爾早前曾經無故缺席聆訊,他當天上庭時沒有代表律師,並表示認罪。控方要求被告向受害人賠償5萬港元,但被告稱自己無法籌得該筆賠償。庭上透露,被告未婚,每月領取綜援,曾有傷人等多項刑事記錄,並會定期去醫院精神病科複診。

裁判官表示,鑒於被告犯案時已經成年,選擇不作出賠償,並且有刑事記錄,因此必然會被判處監禁。但由於暫時無法得知被告精神狀況對其犯案的影響,將待索取被告的兩份精神報告後,於8月24日判刑。期間,被告須還押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

另一名被告朱沛恒早前已經認罪,並已作出5萬港元賠償。裁判官對其判處12個月感化令,期間被告必須聽從感化官指示並參加改過自新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