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詐騙電話

警方籲勿輕信來電顯示

2020-08-15

【本報訊】治安警察局提醒市民,不要輕信電話的來電顯示,因騙徒可透過軟件更改來電顯示號碼,冒充政府部門或親友的電話。警方又指,任何政府機關都不會要求市民透過電話或語音留言提供銀行帳戶資料及轉帳。

治安警察局表示,該局出入境事務查詢熱線(28725488)近日接到多名市民查詢,聲稱收到可疑來電,懷疑是詐騙電話。據市民指,可疑電話來電顯示多為:「00」或「不明」,甚至是治安警察局出入境事務查詢熱線(28725488)之號碼,來電者操廣東話或普通話口音,聲稱是本澳或內地出入境部門人員,要求市民前往其部門提取文件,或訛稱市民被禁止出入境,從中向他套取個人資料。

就上述查詢個案,治安警察局暫未收到任何財物損失報案,局方再次提醒市民,該局轄下各部門均不會透過電話或語音留言要求市民提供個人資料、銀行帳戶、轉帳及通知禁止入境等。呼籲市民不要輕信電話的來電顯示,因騙徒可透過軟件更改來電顯示號碼,冒充政府部門或親友的電話,市民若收到來電要求轉帳金錢,應先核實對方更多資料,同時先致電親友核實有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