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三盞燈接待日關注醫療券使用

2020-08-17

民建聯三盞燈接待日關注醫療券使用

【特訊】民眾建澳聯盟副理事長黃成彬、常務理事王名江日前於三盞燈服務處舉行“民眾接待日“,收集及整理居民反映的訴求與建議。

分別有居民就醫療券及“看病難”提出問題與意見,包括使用醫療券付診費高於現金價格,期望當局正視;醫療券額度不夠,希望可以提升金額;本澳現時醫療就診輪候期較長,若跨境就醫又需要進行額外的核酸檢測,感到無奈。

黃成彬表示,醫療券計劃實施至今,確實存在少數醫療機構違規使用的情況,建議有關部門加強監管,保障居民權益。該會早前針對醫療券使用情況開展過問卷調查,獲得居民的支持與參與,期望可通過調查收集居民意見,經歸納、分析及整理後將向政府部門反映,以進一步優化醫療券使用效果,確保醫療資源妥善運用。

另外,亦有居民反映期望當局可考慮進一步放寬長者假牙先導計劃的受惠對象,並下調適用年齡至六十歲。對此,王名江表示,不少本澳長者由於長期缺乏牙齒保健,出現牙齒脫落問題。由於看牙科的費用昂貴,對於收入微薄或無收入的年長人士來說,恐成為一大負擔。建議當局可根據現實情況需求,拓寬長者假牙先導計劃覆蓋面,讓更多的長者可盡早解決牙齒困擾的問題。

未來,民建聯將繼續於各區服務處舉行接待日,收集社區問題並跟進處理,服務廣大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