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系統建設跟進委員會撤銷

2020-08-25

【本報訊】縱「完善醫療系統建設方案」還未完成,但由前任行政長官崔世安設立至今九年半,全面的協調、跟進和評估方案的醫療系統建設跟進委員會,遭現任行政長官賀一誠批示撤銷,即日生效。

政府公報昨日刊登行政長官批示,撤銷於二○一一年二月行政長官批示成立的醫療系統建設跟進委員會。該委員會當初由特首崔世安直接領導,後在其第二任期改由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做主席。

當年政府規劃在十年內投資一百億元去落實「完善醫療系統建設方案」,由該委員會對有關公共投資作全面的協調、跟進和評估。目前方案項目基本大都已確定,或完成,或在建,或未建,或還要考慮。

方案中項目包括多番延期、投資已百億元、僅交鏡湖使用的護理學院大樓完工的離島醫療綜合體;已完成的有交由工聯管理的路環九澳康復醫院、路環崗頂傳染病康復中心(現名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為)、山頂醫院急診擴建等。

另在初級衛生保健網絡方面,亦完成或推進了多個衛生中心項目,如應快可以啟用的下環街新衛生中心,當中還有仍在考慮是否要重建的海傍衛生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