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返澳隔離墮電騙失財卅九萬

2020-08-25

【本報訊】一名剛在台灣大學畢業的本澳女生,返澳接受醫學觀察期間不幸墮電話騙局,慘被騙走卅九萬澳門元。

受騙事主廿餘歲,剛在台灣完成大學課程畢業,七月十日自台返澳,在氹仔某酒店接受為期十四日的醫學觀察,期間接獲自稱「澳門電訊」人員的來電,指其手機號碼涉及內地一宗罪案,說時對方隨即將電話轉接至「上海公安局」,由一名自稱姓孟的警官接聽,「孟sir」指事主內地銀行戶口因涉及洗黑錢等經濟犯罪,正被公安通緝。

事主表示並無參與犯罪,「孟sir」亦表示相信其身分被人盜用,著其新開一個銀行帳戶,並將所有存款轉入新帳戶內,再提供網上銀行短訊及密碼等資料給公安審查,以還她清白。

事主信以為真,照對方指示做,將三十九萬澳門元存款轉入新帳戶接受審查。其後發現款項全數被轉走,亦無法聯絡上「孟sir」,向友人談及此事才知受騙,遂向司警報案求助。司警正對案件展開調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