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聞集納

2020-09-16

衛生局回收數批藥物

△根據本澳藥物入口商通報,由台灣地區杏輝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一款用於治療痤瘡的處方藥物「若蘭仙施面皰凝膠」(Royalsense Acne Gel)及一款用於治療痔瘡的處方藥物「喜癒痔軟膏」(Xylmol Ointment),由於生產商發現上述兩款藥物有部份批次的主成份含量有下降至低於質量標準的趨勢,可能影響藥物的療效,因此,該藥物生產商自願回收相關批次的藥物。

根據入口商提供的資料,有關批次藥物曾供應給本澳社區藥房及私家診所。為保障公眾健康,衛生局已要求本澳藥房、診所及有關的藥物產品出入口及批發商號回收相關受影響批次的藥物。居民如在私家診所或社區藥房取得相關批次的藥物,可諮詢診所主診醫生或社區藥房藥劑師的意見,以獲適當處理。如有疑問,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5983453向衛生局藥物事務廳查詢。

《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內容簡介

△前日出版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三十七期第一組,公布了若干法規,現簡介主要內容。

第16/2020號法律《職業介紹所業務法》,自二零二一年三月十五日起生效,但不影響勞工事務局可根據法律規定啟動發出就業服務指導員准照的行政程序。該法係訂定在本澳准入和從事職業介紹所業務的規範,當中,該法適用於從事職業介紹所業務的私人實體,但不適用於由特區政府認可的教育機構免費提供的職業介紹或招募僱員服務。

第17/2020號法律《司法警察局特別職程制度》,自二零二零年十月十二日起生效。該法主要內容,包括增設法證範疇的特別職程(法證高級技術員及法證技術員),以及修改刑事偵查人員職程及刑事技術輔導員職程等。

第18/2020號法律《醫療人員專業資格及執業註冊制度》,自二零二一年十月一日起生效,但該法第二章有關“醫療專業委員會”的相關規定,則自公布翌日起產生效力。該法係訂定適用於本澳公共及私人領域的醫療人員的專業資格及執業註冊制度,以規範專業資格認可及登記、執業註冊及發出執照,以及從事有關職業的監察及紀律規範。

(法務局供稿)

交通局整治松山隧道周邊道路交通環境

△因應道路使用者行車安全及進一步理順交通環境,交通事務局經檢視及研究後,羅理基博士大馬路加德士油站往松山隧道入口的道路較狹窄,影響大型車輛轉彎的暢順度,有需要進行車道擴闊工作。為此,羅理基博士大馬路近松山隧道的一段道路於9月16日(周三)起實施有限度通車,為期約15日。

大賽車建造及維修臨時車房實施臨時交通安排

△配合體育局建造及維修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臨時車房,9月15日(周二)起海港前地及友誼大馬路內路分段實施封閉交通及禁止泊車,詳情請參閱附表。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