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將英國列入高風險地區

10月1日起生效

2020-09-25

【香港中通社9月24日電】英國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香港特區政府24日宣佈將英國列入高風險地區,10月1日起從英國抵港人士需持有72小時內的新冠病毒陰性檢測證明。

英國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再惡化,單日確診超過6000宗病例。而23日香港新增的一宗輸入個案,患者就是來自英國的機組人員。

考慮最新的公共衛生風險評估,香港將英國列為高風險地區。英國抵港人士需在登機前,提供一份72小時內有效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以及在香港預訂酒店證明。若未能出示相關文件會被禁止登機。

有關人士抵港後,須到衛生署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如果檢測結果呈陰性,將獲准前往已預約酒店進行14日的強制檢疫。

政府早前訂立第599H章,對從極高風險地區到港人士實施檢測及檢疫條件,以減低他們為香港帶來的衛生風險。根據有關規例,美國、印度、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等地已被列為高風險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