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子弟學校更改校名為勞校中學

2020-10-08

【特訊】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於一九五零年一月二十日創會。同年,為解決工人子弟失學問題,在社會各界支持下創辦首間機構—勞工子弟學校(簡稱“勞校”)。建校七十年來,勞校堅持辦校方向不變,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越的教學軟硬件,始終把愛國、愛澳、愛校教育作為學生的思想教育主線,特別重視對學生品德的培養。近年,還銳意把資訊科技、創新科技、STEAM、人工智能等國際教育新潮流融入到日常教學中,在本地、全國及國際舞台上,處處都有著勞校學生的身影,所取得的優異成績,有目共睹。

為配合澳門特區社會和經濟的迅速發展,進一步培養更多優秀的棟樑之才,經過辦學實體工聯總會理事會及勞校校董會的反覆討論和一致同意,並報請教育暨青年局,由2020/2021學年起,“勞工子弟學校”將更名為“勞校中學”,小幼校部則對應更名為“勞校中學附屬小學”及“勞校中學附屬幼稚園”,期望通過更改校名及後續的一系列發展規劃,在加強對外交流和合作的同時,力爭成為本澳領先、國內外先進、具有澳門特色和國際競爭力的高素質代表性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