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十二宗新冠個案兩宗源頭不明

2020-10-16

圖為有患者曾到過的置地廣場ZUMA餐廳。(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10月15日電】(記者 劉夢婷)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15日通報,當日新增1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4宗本地個案,其中有2宗源頭不明。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主任張竹君表示,新增個案包括4宗本地個案及8宗輸入性個案。本地個案中,有2宗個案與早前確診的個案相關,2宗源頭不明個案,包括香港管弦樂團35歲樂師,以及居住在飛鵝山的73歲男性商人。該名商人病毒量較低,在尖沙咀工作,曾在病毒傳播期光顧中環置地廣場。

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呼籲,疫情開始至今,有其他個案出現症狀後,向一名或多過一名私家醫生求醫,但無安排測試。私家醫生在疫情中有非常重要的角色,應提高懷疑指數,為有病徵的人提供病毒測試。

徐德義還表示,特區政府衛生署會在週末去酒吧區派樣本瓶,呼籲市民避免在即將到來的重陽節人多時聚集。

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指出,在過去24小時裡無病人去世。目前,香港新冠病例確診累計達5213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