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重重隔離

大賽車或沒外國車手

2020-10-20

體育局副局長林蓮嬌

【本報訊】今屆疫下格蘭披治大賽車繼國際汽聯三項大賽取消後,餘下的格電大賽或也要告吹。體育局副局長、大賽車組委會助理協調員林蓮嬌稱,目前賽事仍在協調中,而參賽車手基本以粵港澳大灣區為主,沒甚麼外國車手,但大會仍會努力提供一屆刺激的大賽車。

林蓮嬌昨出席活動時表示,除前日局長潘永權提及格電可能取消的情況外,其他有外國車手參與的賽事,如方程式和GT盃等,組委會也仍在最後協調中,預計在本月底或下月初有定案並對外公布。

原定舉行六項賽事會否縮減?或加新項目?林蓮嬌說,具體賽事內容及賽程安排仍在協調,有一些賽事會調整、調節,包括格電的情況,故暫時未能落實,但她們會盡量把賽程編排好。

雖然國際汽聯賽事均取消,但林蓮嬌謂,她們與國際汽聯仍保持緊密的聯繫,對方對本澳在疫情下仍能堅持舉辦大賽車是表示非常支持的,也一直有就技術方面事宜提供溝通支援。

至於參賽車手方面,林蓮嬌預計,今屆基本都是以本地、香港及大灣區車手為主,而外國車手「應該冇乜架嘞」。總參賽車手人數仍在核實中,暫未有具體的數字。大會過去曾提及有逾二百名車手。

林蓮嬌坦言,縱部份車手有參賽意願,但因為防疫隔離措施的問題,參賽前要先在澳隔離,完賽返回原居地又要隔離,影響了他們的參賽意欲,故部份已通知組委會不會來澳出賽的決定。

賽道重鋪及防撞欄安裝往年這段時間已完成,今年卻還未做好。對此林蓮嬌解釋,有關時間實與往年差不多,目前路面重鋪已基本完成,正進行防撞欄及觀眾席安裝,預計完工時間亦與往年差不多,「會趕係大賽車前完成晒」。

林強調,由於疫情,賽事籌辦有許多不確定因素,變化也較多,困難一定有,但她們會努力去做,儘管有不同挑戰和困難,但相信可以解決,希望能續為大眾提供一屆相常刺激的大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