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冀優化離島社區及市政設施

2020-10-20

民建聯冀優化離島社區及市政設施

【特訊】民眾建澳聯盟副理事長李潔芳、陳冰冰、吳超偉、吳鴻祺及常務理事張志濃一行,日前聯同居民於氹仔及路環區了解社區情況,聆聽及收集區內民眾訴求,並將意見及建議向政府反映,持續跟進。

民建聯代表引述居民反映,路環區是本澳居民及訪澳遊客假日休閒的好去處,該區保留了很多具有特色的建築及設施,近年更有不少景點被列入澳門新八景之一;但隨著到訪的人流增加,區內道路交通網絡及社區設施卻未能跟上發展步伐,例如路環街市及附近一帶,現時為不少前往路環的巴士線路停靠或終點站,但由於道路狹窄導致經常塞車。

亦有居民指出,隨着路環區內人口不斷增加,對市政設施的需求亦相應提升,但現時氹仔及路環區各只有一個街市,無法滿足區內民眾需求,不少民眾日常需前往其他區份購買鮮活食品,來回路程花費不少時間。另外,石排灣臨時衛生站提供服務時間有限,倘在非服務時間有求診需求,只能跨區到其他醫院或衛生中心處理。

民建聯代表建議當局藉城市總體規劃現正展開諮詢,收集更多區內居民意見,對路環及氹仔兩個區域進行合理規劃,針對區內基礎設施,應進行必要維護,以及拓寬區內道路面積,解決居民日常出行困擾並吸引更多遊客前往,活化區內經濟;並建議當局利用現有資源增設街市或適當擴充現時街市,豐富物資,為民眾提供更多選擇;同時,期望當局盡快增加石排灣醫療設施,解決區內居民看病難情況。未來,該會將持續於各區舉行民眾接待日,收集社區問題並持續跟進處理,積極推動政府優化各區生活環境,提升居民生活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