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智障人士職技賽順利開展

2020-10-20

汽車美容得獎合照

【特訊】由澳門特殊奧運會主辦,社會工作局、勞工事務局、美高梅、旅遊學院、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宏基行有限公司、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贊助之「第 13 屆智障人士職業技能比賽」,已於 2020 年 10 月 17 日及 18 日順利完成首 4 項比賽。總出席人次約為 180 人次。

本年於疫情下繼續舉辦是項比賽,目的為於澳門受疫情影響,入境旅客人次下滑,各行各業相繼出現不少營運困難的社會境象。智障人士與大眾市民一樣出現各種就業不足或失業的就業危機,故此特奧會深信智障人士是社會的一份子,藉此比賽推動更多市民認識及肯定他們的就業能力,讓他們能透過工作發揮所能、回饋社會。兩天的比賽詳情如下:

電腦資料輸入比賽結果:冠軍-羅懷信、亞軍-冼其昌、季軍-陸俊鵬。汽車美容比賽結果:冠軍-黃志軍、楊佩婷;亞軍-沈權、麥劍鋒;季軍-江芹廣、蔡俊業。食物包裝比賽結果:公開組 冠軍─黎樂敏、謝佩珊;亞軍─李業暉、劉頌康;季軍─古敬林、嚴峻陞。準就業組 冠軍─林詠茵、莊宇農;亞軍─林樺安、謝家俊;季軍─李秋葵、麥宇晴。超市理貨比賽結果:公開組 冠軍-曾倩君、蔡俊業;亞軍-羅懷信;季軍-黎樂敏、謝佩珊。準就業組 冠軍-余浩林、麥宇晴;亞軍-鄺健彰、李秋葵;季軍-蘇倩瑩、林詠茵。

上述比賽得獎者表現成績卓越,獲得評審嘉賓們一致肯定及認同。「第 13 屆智障人士職業技能比賽」將於未來一個月內,持續進行餘下的十一項比賽項目。在此祝願餘下比賽的參賽者都能發揮良好水平,獲得社會認同,爭取未來投身社會就業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