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檢收費周四起下調至一百元

2020-11-03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新聞發佈會

【本報訊】十月五日開始,本澳的病毒核酸檢測收費由每次一百二十元下調至一百元。另外,至今共有三十七人 (車手和工作人員) 在完成隔離且進行兩次病毒核酸檢測後,可參與大賽車。體育局昨日突然通知傳媒,取消原定在今日舉行的大賽車新聞發布會。

昨午,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宣布,政府與國檢 (澳門) 衛生檢測有限公司、鏡湖醫院與科大醫院協調後,決定自十一月五日起,下調病毒核酸檢測收費。在北安客運碼頭、澳門綜藝館、鏡湖醫院和科大醫院四個常規病毒核酸檢測站的檢測收費,將由每次一百二十元下調至一百元。

如已預約於十一月五日或之後進行檢測,且已進行網上支付的人士,二十元差額將直接退回支付帳戶,有關人士毋須額外申請退款。至於,已預約於十一月五日或之後進行檢測,且已以現金繳費的人士,可以到山頂醫院申請退還差額。

由昨日起,山頂醫院和各衛生中心將不再代國檢 (澳門) 衛生檢測有限公司收取病毒核酸檢測費用,市民可在檢測站現場繳費或進行網上支付。

大賽車已有卅七車手人員須完成隔離及核檢可參與賽事

另外,羅奕龍表示,根據體育局提供資料,為來澳參加格蘭披治大賽車而需進行十四天隔離醫學觀察的人士,完成隔離的有四人,正在隔離的有十人,在內地完成隔離後來澳的有十二人,今、明兩天抵達澳門開始隔離的有十一人;即至今共有三十七人 (車手和工作人員) 在完成隔離且進行兩次病毒核酸檢測後,可參與大賽車。

體育局突取消今日舉行之大賽車新聞發布會

有記者追問,那三十七人來自哪裡?將參加甚麼項目?羅奕龍回應,體育局可能稍後有專門的發布會提供具體資料。羅奕龍這樣回答後約十分鐘,體育局通知傳媒,取消原定在今日舉行的大賽車新聞發布會;並宣稱,短時間內另有新聞發布會公布大賽車在內的旅遊推廣。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協調員梁亦好表示,按照行政長官批示,基於公共利益,三月至今曾批准非本地居民的外籍人士入境,包括:航空公司機組人員、外交人員及其家屬、大學重要管理人員、長駐內地赴澳出席重要會議的人員,以及對本澳社會經濟十分重要的人士,例如:大賽車參與者。獲批人士分別以旅客或外僱身份入境。

梁亦好回應傳媒追問時宣稱,以機師為例,都會多次申請及獲批,故沒有多個月來獲批人數可以公布。

另外,台灣傳媒報道,澳門航空於十月二十九日為珠海及廣東一帶台商安排包機,他們飛抵澳門後豁免隔離十四天,直接入境珠海。治安警察局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強調,相關人士沒有入境澳門,性質屬於協助過境;所以,他們不需要接受隔離。並稱:「(這是) 與內地協商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