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歷史文化作品展

2020-11-03

歷史文化作品展展期至本月28日

歷史文化作品展昨頒獎

【本報訊】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的“MH +澳門歷史文化作品展”昨午舉行頒獎儀式暨作品展開幕,作品由昨日起至十一月廿八日,假望廈山房展出,透過圖像、文字等不同方式,展示澳門城史城區的不同面貌。

活動早於今年五月展開,先透過一系列不同種類的工作坊,向學生分享使用不同媒介展示澳門文化、歷史、故事的心得和技巧,包括:圖片故事拍攝分享、記錄片拍攝分享、Zine創作工作坊/文化疊圖工作坊,使各位參加者能夠學習,掌握並實踐。本次作品展一共展出三十份來自本澳中學及大專院校的作品,並從中選出優秀作品;作品類型分別為多媒體類(影片、電子遊戲等)、圖像類(海報、繪本、相片集)及文字類(小冊子、書刊)參展作品的主題除了圍繞澳門歷史城區的文物建築,更開展到不同的歷史題材,如青洲山、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魚行醉龍節、哪吒俗、涼茶配製、土生葡人美食烹飪技藝、神香製作工藝、杏仁餅製作技藝、龍鬚糖製作技藝等。

主辦單位昨邀請文化遺產委員會委員譚志廣、教青局學校體育暨課餘活動事務處代處長蔡敏芝、澳門文化局文化遺產廳研究及計劃處職務主管雷永權、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會長柯浩然、副會長盧嘉諾等出席頒獎,共頒發廿二個獎項。主辦單位期望,透過以不同媒介創作,展示澳門歷史文化,為本澳歷史教育推廣注入更多新元素,打破刻板的學習框架,吸引年青人了解澳門深厚的歷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