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晉慈善會湖南助學響應精準扶貧

2020-11-28

代表團回訪德晉學校

【特訊】德晉慈善會執行委員會主席姚文衷帶領一行,由澳門中聯辦副處長級助理張康擔任隨團顧問,於本月23至26日期間前往湖南省進行慈善助學及考察,通過實際行動支持改善當地的教學生活環境,期間分別獲湖南省委統戰部、省教育廳、株州巿委統戰部、淥口區委統戰部、區教育局及一眾師生等盛情接待。

代表團回訪該會捐建的三所學校,分別位於湖南省株洲市淥口區古嶽峰鎮向陽村德晉第七小學、湖南省株洲市淥口區龍船鎮花石村德晉第八小學以及湖南省株洲市淥口區龍潭鎮磚橋鄉德晉第九中學,為學校及學童添置包括學生校服、老師制服、帽子、圍巾、手套、文具用品、啟智玩具、體育用品和愛心食品等,亦特意為當月的壽星帶來生日蛋糕及禮物,共計使用近三十萬元人民幣。其校學生亦即場展示詩詞功夫學習成果。此外,該會更為一位去年參加《濠江情‧中國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文藝晚會表演的同學頒發榮譽證書。

姚文衷感謝當地政府對代表團的重視及熱情接待,他表示該會一直關心國家教育和扶貧事業的發展,本次回訪活動為改善貧困學生們的學習條件盡一點微薄之力,感到由衷地高興,更希望師生們不止收到一份禮物,還有一份心意,其亦願意繼續在助力鄉村振興貢獻力量。未來旨在引導更多愛心企業、慈善團體、愛心人士投身扶貧助學,積極促進兩地之間的人文交流,助力湖南省鄉村振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