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召開第八次防疫應變小組會議

2020-11-28

【特訊】在澳門特區政府「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疫政策指引之下,澳門國際機場全體員工做出了更加積極的防疫措施,在11月25日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召開第八次防疫應變工作小組會議上,跟進了在八月份的第七次防疫應變小組會議上的事項和建議,共同就防疫和市場情況作出檢討和分析。會議由CAM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主持,四位執行董事包括朱丹寧、簡焯坤、李時泰和梁以恆,以及相關部門總監參加會議,就各個範疇進行滙報。

澳門國際機場從11月21日起對上海來之航班,加強檢查及其它航班分隔之措施,採取把上海入境旅客與其他旅客分開,分別入境,並且對上海旅客入境後,對使用過的登機橋和通道及時進行消毒等措施。鄧軍主席表示機場營運部作為機場防疫的最前線部門,要做好員工的防護措施,避免發生被感染症狀,建立候機樓及相關區域內的分隔和消毒措施,並且加以督促跟進落實;提醒基建部門加強對工程現場員工防疫概念,慎防疏漏;明捷澳門機場服務有限公司的貨物搬運人員,也要加強防疫措施和指引,接受上海浦東機場最近發生的案例教訓,堵塞漏洞;提議對防疫裝備及物資進行內部審計,確保有關物品的數量和質量,應該補充的要及時補充,避免浪費和防止管理不善。

隨著內地和本澳疫情有效受控,旅遊市場逐步有序開放,朱丹寧執行董事表示,航班增加的同時更應該加倍重視安全營運,把握疫情;每個崗位的員工都需要抓責任落實,提高效率;希望能夠守住今年的冬天,迎接明年的春天。有見內地有處理物流的機場員工受感染,簡焯坤執行董事指出機場在對於旅客行李和貨物時,可參考本澳政府的相關處理方法和指引,主動尋找更好的措施,提升要求和標準。李時泰執行董事相信預案是對於緊急事情的處理有著最高效的解決能力,並且在任何事情上也需要在事前做好詳細分析,用理據來訂立有效的方案,才能為機場帶來更高的價值。梁以恆執行董事強調應變計劃和行動計劃是必須的,應變計劃可提前為變化預設解決方法,演習可提高員工安全意識;另外也可以引入新式的設備,擴大有效覆蓋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