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學運男排不敵安徽第十六名作收

2020-11-28

男排接連兩日激戰五局惜以2:3不敵安徽

【特訊】澳門學界男子排球代表隊出戰第14屆全國學生運動會中學組男子排球預賽,周五(27日)最後一戰對安徽再度激戰五局,但以局數2:3僅負於對手,以第16名作收。

男排開局表現未如理想,在不適應對手較靈活打法下,一路處於被動,接連以23:25和15:25連失兩局。已無退路的男排第三局重整旗鼓,換入接應王碩光加強攔網,加上隊長林迅然發球有效壓制對手一傳,取回賽事主導權;局尾再換入馮啟康及李曉峰守住勝果,25:22追成局數1:2。第四局後備上陣的林偉諾發球和防守兩端出色表現帶動球隊士氣,男排25:22再取一局追平局數。惜決勝局男排未能延續氣勢,中段已被拉開比分,最終以7:15失守,以局數2:3見負。

學界男排代表隊在本屆全學運預賽打下兩場勝仗,在24隊中取得第16名的成績。主教練陳百淘表示,今次賽事由於疫情延期及安排有所更動,參賽球員更為年輕,其中兩至三名首發球員更為學界B組球員,雖然今次比賽在部份關鍵時刻未能穩定發揮,但亦基本打出自身水平;希望所有球員繼續努力自我提升,在日後的比賽中有更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