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虛假資料登記廿一萬預付卡出售圖利

電訊公司兩經理等四人被捕

2020-12-04

四名男子涉偽造文件為司警拘捕。

司警講述以空殼公司登記預付卡圖利情況。

【本報訊】四名男子涉嫌以開設的空殼公司,實名登記二十一萬張電話預付卡轉售到外地公司使用,獲利三十一萬五千元。司警局早前接獲台灣警方要求協助調查一宗涉及利用本澳電話卡作案的『殺豬盤』詐騙案,揭發事件拘捕四人。

涉嫌偽造文件的四名本澳男子,分別姓楊、電訊公司市場高級經理。姓黃、三十九歲、電訊公司客戶經理。姓陳、二十二歲、電訊公司兼職文員。姓蘇、三十四歲、娛樂場市場部經理。

司警局早前接獲台灣警方通知協助調查一宗涉及六萬二千元澳門幣的『殺豬盤』詐騙案,騙徒使用的為本澳某電訊公司發出的預付卡,該預付卡號碼由本澳一間空殼公司登記。

司警調查發現,自去年十二月電話卡實名制生效後,楊、黃的電訊公司預付卡銷售量下跌,但兩人認為有利可圖,於是指使兼職文員的陳姓男子開設空殼公司作實名登記預付卡轉售到外地圖利。陳找來蘇姓男子合作開設了兩間空殼公司,陳每次協助楊和黃登記預付卡可獲五十元報酬,至今已利用空殼公司登記了二十一萬張預付卡。交由楊、黃兩人轉售到外地公司出售使用。獲利三十一萬五千元。

由於四人利用空殼公司作虛假登記預付卡,觸犯偽造文件罪。司警於十二月二日傳召疑犯到司警局調查,並將他們拘捕移送檢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