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與中山市委書記賴澤華會面

2020-12-04

【特訊】行政長官賀一誠昨日在政府總部與中山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賴澤華一行會面,雙方就共同促進兩地的經濟、旅遊、中醫藥產業及創新科技發展等事宜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首先感謝中山市委市政府長期以來對澳門的支持。他表示,兩地具有深厚的歷史淵源,且鄉緣和地緣相合,一直保持着友好的合作關係。特區政府未來將貫徹落實和推動既有的合作項目,以及繼續支持企業到內地開拓商機。中山市近年發展快速,經濟和社會呈現良好的發展勢頭,澳門與中山在多個領域具合作潛力,期望澳門企業能抓住發展機遇。

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澳門影響很大,特區政府將繼續促進旅遊業復甦,加強向內地宣傳推廣,澳門已經是一座安全的旅遊城市,除個別被列為中高風險的地區外,內地旅客來澳無需隔離,期望未來與中山市政府合作策劃高質量的旅遊路線。特區政府在促進旅遊業發展的同時,亦將重點發展中醫藥產業和現代金融,希望作為另外的經濟增長點,藉此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賴澤華書記表示,澳門與中山市一直以來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感謝澳門特區政府對中山市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兩地過去已簽訂涵蓋旅遊、文化、教育及中醫藥產業等方面的協議,亦有不少澳門企業家前往中山開拓內地市場。希望藉着今次會面雙方可以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為國家發展,特別是加快形成“雙循環”的新發展格局貢獻力量。

他認為,澳門在多方面具有獨特的優勢,例如高新科技、旅遊資源豐富,特區政府致力推動中醫藥產業發展、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等,這些方面與中山市均具有合作發展前景,期望特區政府一如既往地推動兩地發展,實現優勢互補,互惠互利,合作共贏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