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道引進內地智能教育系統

2021-01-09

培道中學舉行大灣區智能教育實踐共同體簽約。

【本報訊】培道中學與內地企業合作,引入智能教育系統,包括共用大灣區教育大數據庫,為學生能力提供個人化的教學練習,提升其學習效果,並可減省教師工作。

培道昨與內地企業科大訊飛簽署「澳港澳大灣區智能教育實踐共同體」協議及「科普共建」協議,培道學校教育協進會理事長馬有恆、中聯辦教青部副處長岑喜儀及教青局組織暨資訊處長黎玉燕等嘉賓見證。

校長李寶田介紹,協議主要是通過對方的教育產品,與其他參與使用的灣區學校在教學、課題研究等優勢互補、資源共享,藉以提升教學質素,促進該校成為大灣區基礎教育信息化領域的優質學校。

李寶田透露,項目涉及開支約數十萬元,部份資金獲教青局資助。目前是先在初中三年級的中文和數學科試行應用,希望可以提升他們學習興趣和效能。若成效良好,會擴大使用。

科大訊飛總經理李倫軍說,有關智能教育系統可作個性化學習推送,讓學生通過自主的針對練習去提高錯題解決率,同時老師亦可更好掌握教學效果,節約工作時間,如透過機器輔助批改作業。

對於兩地語文差異的影響,他表示,公司在普通話與粵語間語音轉換技術已達到一定程度,也探討在澳成立公司,以加大投入研發識別繁體字,相信可為學校提供更本地化的服務。

另外,同場還舉行該校優秀科普教育STEAM課程活動卓越成績回顧展,展示包括機器學習颱風預警系統研究、AI人工智能數學輔助教學平台、全自動口罩消毒機等學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