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深合作將更深入務實

2021-01-12

賀一誠與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親切握手

行政長官賀一誠下午在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陪同下到深圳證券交易所考察。

賀一誠在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陪同下,到一家通信科技公司設於深圳的基地園區考察。

【特訊】行政長官賀一誠昨日轉抵深圳市訪問,與廣東省委副書記、市委書記王偉中及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如桂會面。雙方認為澳門與深圳在多個領域已具有務實友好的合作基礎,期望兩地繼續穩步推進在創新科技、教育及文化創意產業等領域的合作,令兩地合作更深入和腳踏實地。

王偉中書記指出,深圳與澳門過去一直在科技、醫療、文化等方面合作,成效顯著,期望今後深圳能與澳門在多個領域有更多國際化對接與交流合作。

他進一步表示,澳門有着多項發展優勢,深圳期盼充分善用澳門的優勢,在現代服務業及科技創新等方面推動兩地更多的務實合作,促進雙方共同發展;藉着澳門的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台,進一步加大與葡語系國家的交流和合作。他又特別提及,雙方可共同促進大灣區教育資源共享。

賀一誠希望能通過與內地,包括深圳市的企業合作進行深度開發,共同推動科技創新與成果轉化。另外,特區政府擬整合澳門大專院校的國家重點實驗室科研資源,與大灣區內不同的大學共享,這是區域合作的一個研究方向,也可藉此加大相互間的教育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