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宗家居一氧化碳中毒

2021-01-12

【特訊】衛生局昨接獲1宗家居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通報,呼籲居民小心使用燃氣爐具,慎防一氧化碳中毒。

該單位位於華大街華大新村,涉及2名本澳居民,為家人關係,1男1女,年齡58及87歲。女患者於1月10日約17:00進入浴室沐浴,約17:20感頭暈並失去知覺,同住兒子發現患者倒臥在浴室且呼之不應,即將患者抬離浴室並報警求助,由救護車送往鏡湖醫院進行治療。經檢測其血液一氧化碳血紅蛋白(COHb)濃度36.5%,被診斷為一氧化碳中毒,其同住兒子之後亦感不適,經檢測其血液一氧化碳血紅蛋白(COHb)濃度3.3%,亦診斷為一氧化碳中毒,兩人目前均在鏡湖住院治療,病情穩定。據稱,涉事單位的浴室內裝有氣體熱水爐,沒有安裝排氣管道及排氣扇,浴室內有窗戶通往室外;但事發時浴室門緊閉,只打開一線窗戶通風。初步懷疑,事件原因是在通風不良的環境下造成有害氣體積聚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