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關注氹仔泳館圓形地臨時交通措施

2021-01-13

民建聯關注氹仔游泳館圓形地臨時交通措施

【特訊】日前,民眾建澳聯盟副理事長李潔芳、陳冰冰、吳超偉,以及民眾頤菁中心主任陳海洋,於氹仔民眾頤菁中心與交通事務局人員進行座談,並就離島區道路工程及交通安排等問題交換意見。

民建聯代表表示,離島居民較為關注1月9日起奧林匹克游泳館圓形地實施臨時交通改道措施事宜,有部份駕駛者反映擔憂該路段塞車情況或會因新措施而加劇,希望工程能盡快按計劃完成,減少道路交通壓力。

交通事務局人員在座談會中表示,目前氹仔近銀河的行車天橋工程已進入橋樑結構階段,而奧利匹克游泳館圓形地周邊路網重整工程亦已進入圓形地西側橋樑段橋面建造工序。為使工程順利依時完工,現時已實施四項臨時交通措施,以緩解該處道路交通壓力,保障該處道路交通安全,並呼籲居民出行前提早做好規劃,清晰新措施指引,同時當局也會因應不同時段而增設交通指揮員維持道路安全及保持順暢。

民建聯代表表示,該地段一直是氹仔交通重災區,同時也是氹仔通往澳門主要幹線之一,路段車流繁忙,特別是每天上下班時段塞車情況原已嚴峻,現時有改道交通措施,擔心或因駕駛者未能適應而加劇該路段交通壓力,建議當局除在繁忙時間段加派交通警員疏導車流外,並建議在西灣橋下橋點安裝電子告示牌,提早知會駕駛者交通狀況,以便做好行駛規劃。

另外,對於有駕駛者表示施工地的圍板會阻礙行車視線,該會建議當局做好交通盲點測試,保障行車視線安全。同時呼籲駕駛者可行使海洋大馬路前往市區,分散車流及馬路交通壓力。此外,根據建設辦網站的資料顯示,本澳目前建設中的工程項目共有三十六項,當局日前亦聲稱今年會增加工程項目,該會擔憂工程開展會進一步加劇本澳交通道路壓力,希望當局做好規劃,減少道路重複挖掘,並且必須在保證工程質量的同時依時完成,盡早恢復本澳道路暢通,減少對居民日常生活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