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緊跟國家發展大局參選立會維護婦幼

2021-01-14

【本報訊】婦聯總會表示,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變局加速演變,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國家「十四五」規劃為特區的未來發展擘畫出宏偉新藍圖,該會將把握好這歷史機遇,重點做好愛國教育、緊跟國家發展大局、參選新一屆立法會維護婦幼合法權益、擴大團結發展會務等五項工作。

婦聯昨假聯邦酒樓與本澳傳媒交流,共慶新春。會長賀定一回顧了該會去年的工作,並介紹了未來工作重點,她感謝傳媒長期以來關注和支持該會婦幼

事業和會務發展,又讚揚本澳傳媒界理性客觀,傳承社會核心價值貢獻良多,尤其在去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全力、準確為市民報道疫情最新動態、為提振士氣民心發揮積極作用。

賀定一表示,共建美好家園是社會的共同願景,亦是婦聯的服務初心,過去一年,該會積極應對挑戰,順利完成各項重點工作,展望未來,該會將把握好這歷史機遇,重點做好五點工作:一是「多元方式,加強愛國教育工作」; 二是「深度融合,緊跟國家發展大局」;三是「參與選舉,維護婦幼合法權益」;四是「配合施政,優化婦幼家庭服務」;五是「改選換屆,擴大團結發展會務」。她表示,該會將全力支持配合澳門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工作,並繼續派出婦女代表與友好機構、團體組成「美好家園聯盟」參選,爭取在議會反映婦幼心聲和訴求,進一步提升婦女參政議政的水平。該會也將配合做好澳門特區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及經濟社會復甦措施,重點拓展家庭中心和醫療中心等服務,尤其關心「疫」境下困難婦幼群體,向本澳及灣區家庭開展更優質服務。

她表示,該會將迎來成立七十一年的新階段,在推動婦幼事業的發展道路依然任重道遠,將繼續貫徹落實習主席的系列講話精神,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繼續擔當好婦幼權益維護者,和諧家庭建設者及特區居民服務者的角色,為實現更美好的中國夢、特區夢、婦女夢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