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支付』將推網頁公布具體詳情

2021-01-14

【特訊】 “聚合支付”首階段的“反掃聚合”支付正有序推進,澳門金融管理局正協調金融機構落實各項籌備工作。

目前,金融機構已陸續聯繫商戶更新服務協議及升級機具軟件,商戶如有查詢可聯絡相關金融機構。

現已受理本地二維碼支付的商戶,如欲升級“聚合支付”,只需由現有合作金融機構安排更新服務協議及機具軟件,毋需申請額外機具。另外,現未有受理本地二維碼支付的商戶,也可聯絡金融機構瞭解詳情。當升級“聚合支付”後,商戶便可使用一部終端機,受理所有本地二維碼支付,機具的操作方法不變。

市民屆時可於貼有“聚易用”標誌的商戶,自由選擇本地二維碼支付工具進行消費。而遊客亦可繼續使用境外錢包付款,支付時的操作模式不變。

金管局已協調各金融機構,積極聯絡商戶升級“聚合支付”,陸續安排完成升級的機具上線運作,以測試市場和系統承受力。

試行順利後,將於3月份落實第二階段的“正掃聚合”,即由市民使用任何一種本地二維碼支付工具,掃瞄商戶展示的二維碼立牌進行支付。

為方便商戶及公眾獲取更多“聚合支付”的相關資訊,金管局計劃稍後推出專題網頁,配有常見問題集及簡易圖文包等資訊。商戶及市民可聯繫相關金融機構查詢詳情。

金管局亦會於稍後時間,向社會正式詳細介紹整體操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