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妻與人假戲真做

為得澳人身份

假結婚可以去到咁盡

2021-01-14

【本報訊】一雙內地夫婦為取得澳門居民身分,即使妻子已懷孕也不惜辦理離婚手續,再安排妻子與一名本澳男子假結婚,並向該名本澳男子「出賣肉體」作為協助假結婚的報酬。期後妻子和誕下的兒子順利取得澳門居民身分,再與內地丈夫復婚並申請來澳團聚時,終被本澳警方識破,相關人等一併被捕。

涉嫌的內地丈夫姓林、無業;妻姓董、被捕時任職莊荷;本澳男子林、藥房職員,三人均四十餘歲。

案情指,內地夫婦早於二○○○年註冊結婚,至二○○六年,夫婦密謀到澳門定居,即使當時妻子已懷孕,仍無阻夫婦的計劃。透過中介人的介紹,妻子準備與一名在藥房任職的本澳男子假結婚,藥房職員開出的條件是「假戲真做」,要與她發生性行為,夫婦倆竟然答應。

夫婦二人先在內地辦理離婚手續,妻再與藥房職員註冊結婚,其後女方誕下嬰兒,藥房職員則冒認是嬰兒的父親,母子最終成功申請來澳團聚定居,女方更任職莊荷。

至二○一三年,女方與藥房職員辦理離婚,二○一六年再與內地丈夫復婚,並申請其來澳團聚,去年警方審查申請個案時,發現有可疑,調查發現女方與藥房職員並未一起生活,懷疑涉及假結婚。日前警方採取行動,分別將涉案三人拘捕。董姓女子承認以肉體作代價,找來藥房職員協助假結婚,又承認與對方兩度發生性行為。相關人等被控偽造文件及偽造具特別價值文件移送檢察院偵辦。警方目前正進一步跟進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