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創團體赴大灣區交流促科普教育合作

2021-02-11

科創團體赴大灣區交流促科普教育合作

【特訊】澳門創新發明協會在2月9日分別到中山及順德進行科技教育發展交流與合作。當日上午,會長黎栢強和理事長陳競榮先往中山拜訪了澳港澳大灣區創新發明協會執行會長、中山市發明協會會長李展開和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明協會理事長、中山市發明協會常務副會長羅俊章,雙方就加強澳港澳大灣區創新發明的工作,作了較深入的探討。會面後,雙方認為有必要作定期交流,以促進合作關係。

下午,在澳門順德容桂同鄉會首席副會長、澳門創新發明協會常務副會長及順德區容澳經濟文化交流中心負責人陳奇康和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明協會常務副會長、佛山市順德區青少年成長促進會創會會長羅兆波的引薦下,在順德區容澳經濟文化交流中心拜訪了順德容桂街道的領導,獲容桂街道黨工委副書記劉英華、歸國華僑聯合會常務副主席葉尚志、經濟發展辦公室副主任高健和歸國華僑聯合會秘長長葉建成的熱情接待。

雙方就促進澳門、容桂兩地的科技、青少年教育和產學研工作上的合作與交流, 同時希望通過順德的產業化資源,實現發明創造項目的落地,形成經濟社會效益,惠及社會等議題上作了詳細的研究和探討。為落實進一步的工作安排,最後雙方達成,計劃於三月六日在澳門創新發明協會假澳門科學館舉行的二0二一至二0二三年度理監事就職暨國際發明展頒獎典禮上進行簽署合作協議儀式。最後會面在友好和愉快的氣氛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