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非法入境者爆竊唐樓警迅速破案

2021-02-19

兩名非法入境男子涉嫌加重盜竊移送檢察院處理。

司警搜得爆竊工具等証物。

【本報訊】兩名非法入境的內地男子,日前涉嫌到河邊新街一唐樓爆竊,盜取了十五萬五千元財物。治安警員翌日在白鴿巢前地和路環市區拘捕兩名涉嫌人,搜得爆竊工具。司警調查兩人是否涉及更多案件。

涉嫌加重盜竊的兩名內地男子,分別姓曹、三十六歲、湖南人。另一名男子三十餘歲、貴州人、兩人均為非法入境者。

案發於本月十六日下午,河邊新街一幢五層高唐樓某單位戶主到天台栽種植物,約一小時後返回住所發現單位被人搜掠,損失現金和金飾合共十五萬五千元,於是報警求助。司警據報調查並透過天眼鎖定兩名涉案男子資料。

翌日上午,治安警員巡經白鴿公園前地發現兩名男子可疑,上前截查時兩人逃跑,警員追至賣菜街某大廈梯間將曹姓男子制服,在他身上搜得懷疑用作爆竊的工具、手套和一萬二千港元現金。另一逃跑男子失去踪影。情報廳警員透路天眼得知該逃走男子在路環市區,於當日晚上七許在路環十月初五馬路將他拘捕,其人拒絕合作及身上並無証件,警方調查証實兩人為司警追緝疑犯,遂將兩人移交司警跟進。

被捕兩人均否認犯案及拒絕合作,曹供稱數日前從珠海偷渡來澳。司警調查曹某曾經於二零一八年涉及一宗入屋盜竊案被遣返內地,禁止再入境本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