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康會會員大會暨新春互勉活動

2021-02-22

【特訊】每逢新春,就是民康精神健康促進會總結過去一年為受情緒困擾家庭提供服務成績的時候了。在大年初九,召開了第十二次會員大會,向會員報告過去一年會務及財務狀況。由於疫情關係,被迫困在家裏的會員,心理狀態上可說是雪上加霜。但在逆境中,正是磨礪大家意志的好時候。在逆情稍為緩和的時候便開始向會員派發防疫急需用品,和極具關懷作用的糧油食品,使會員在心靈上不會產生被遺棄的感覺。在其後8月初起,社工局放寬讓我們技能興趣班的啟動,即差不多一年的相關培訓工作要在最後的5個月內完成,亦是對管理層的一次較大的考驗。

是次活動基本上只是會員聚會,但因為本年度有關藝術或技能的培訓項目的資助,有關當局仍未開始接受申請,明白政府稅收急劇下滑,社會資源亦需作出相應調度,一向是社會資源受惠者的社服機構,作出相應配合亦合情理。為了本年度的相關工作能及時有序地開展,該會必須急忙另覓資源。該會藉着是次活動,利用本身在藝術相關領域上的少許優勢,邀請藝術界,收藏界的一些朋友在活動中加挿藝術品競投環節,將一些由藝術界和收藏界朋友捐贈的作品在現場讓朋友們競投,結果籌得善款接近三萬元,這筆善款對於急需開展的相關培訓工作和雙老會員特別照顧服務可算是及時雨了。

民康會負責人鳴謝提供作品捐贈、競投或捐款的社會人士計有: 劉藝良、鄭子謙、陳婉琼、陳先生、任風塵、楊鏡生、劉盾、洪珊珊、趙維富、吳彩霞、劉耀堂、容彗翀、鄭少嫄、洪峰、鮑佩蘭、該會會員的一些優秀作品及贊助現場禮品的天厨妙供(泰國餐廳)素食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