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橫琴兩綜服社區部揭牌啟用

將街總社會服務經驗和標準覆蓋到橫琴各社區

2021-02-22

嘉賓主持荷塘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揭幕儀式

嘉賓在新家園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合照

【特訊】2月19日上午,荷塘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新址)、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橫琴綜合服務中心荷塘社區部,新家園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新址)、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橫琴綜合服務中心新家園社區部正式揭牌啟用。

橫琴新區党工委書記牛敬,橫琴新區黨工委副書記、區管委會主任楊川,橫琴新區黨工委副書記李偉輝,橫琴新區黨工委副書記曾天翔,橫琴新區社會事業局局長陳成兵,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會長吳小麗、監事長梁慶球、副會長羅德明等領導出席揭牌儀式。橫琴鎮領導班子成員、共建單位代表、社區“兩委”幹部、居民小組組長、物業公司負責人等共計100餘人參加揭牌儀式。

2019年11月8日,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與橫琴管委會合作,在橫琴開辦橫琴綜合服務中心,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首個落地的港澳綜合性社會服務專案,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廣東辦事處橫琴綜合服務中心(以下簡稱“街總橫琴中心”)集社區家庭服務、養老服務、志願服務、社工培訓於一體,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的社會服務技術和經驗引入橫琴,為居住在橫琴的澳門居民及內地居民提供高品質、多元化的社會專業服務。開辦以來至2020年底,街總橫琴中心共服務居民20642人次,舉辦活動共613場,跟進居民個案超過124宗,優質的服務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肯定。

借助橫琴荷塘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及新家園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將在2021年搬遷新址的契機,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與橫琴管委會社會事業局達成新的合作意向,從2021年2月開始,街總橫琴中心進駐荷塘、新家園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開展服務,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的社會服務經驗和標準覆蓋到橫琴各社區,讓琴澳社會服務合作之花開遍橫琴,使橫琴各社區居民都享受到優質多元的社會服務。

今後,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將進一步加強與橫琴各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的合作,朝著琴澳融合的目標,不斷提升服務能力和服務水準,為橫琴的澳門居民及本地居民提供高效便捷、優質貼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