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奕龍視察各口岸防疫措施

2021-04-02

羅奕龍視察橫琴口岸澳門口岸區的防疫措施。

衛生局領導層召開防疫工作會議。

【特訊】因應今日開始一連多日的假期,衛生局羅奕龍局長召開了衛生局領導層防疫工作會議,聽取各部門匯報防疫工作部署,並討論假期期間進一步的防疫安排,還有就推動更多市民接種疫苗以建立免疫屏障,包括推動團體的預約接種,探討派員進行外展的群體接種,增加疫苗接種點等可行性政策進行了深入討論,與會者一致共識就如何推動更多市民接種疫苗儘快形成可行的執行方案。隨後,羅奕龍局長和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林松主任亦到澳門國際機場、橫琴口岸澳門口岸區、關閘口岸、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視察各項出入境的防疫措施,確保市民節假日期間的通關檢疫流程順暢,貫徹執行「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疫策略。

截至昨日下午4時,累計共有96030人次預約接種新冠疫苗,其中,累計完成接種疫苗共有52772人次。另外,在過去24小時,衛生局接獲13宗不良事件通報,包括0宗嚴重不良事件,13宗輕微不良事件;由開始接種疫苗至今,累計201宗不良事件通報,包括1宗嚴重不良事件,200宗輕微不良事件。

衛生局呼籲,市民應在現階段有序地預約接種疫苗,可保障自己,保護家人,並形成免疫屏障,守護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