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舉辦澳青工商界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

邀全國政協常委、委員、人大代表進行探討

2021-04-02

永利舉辦澳青工商界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並合照

【特訊】永利舉辦澳青工商界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 邀全國政協常委、委員、人大代表向本澳青年及永利團隊成員加深領會兩會精神 2021年4月1日,澳門訊 ─ 永利於今日上午十一時假永利皇宮宴會廳,聯同澳門工商聯會、 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澳門菁英會舉辦 “澳青工商界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在中央人民 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的指導及澳門中華總商會的支持下,永利邀請到 全國政協常委馬有禮、全國政協委員黃顯輝、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澳 區全國人大代表蕭志偉及澳區全國人大代表何敬麟,向本澳青年及永利團隊成員 分享兩會精神及概況,並就國家關於經濟發展、工商業界和扶助中小企等方面的政策進行 了深入探討。

本次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也邀請了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龐川教授,作為傳達 會會議上的客席主持人。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左祥華副部長出席是次分享會並给予指 導,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志玲率領一眾管理層成員踴躍參加。會上,五 位全國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擔任主講嘉賓,向逾百名永利團隊成員傳達兩會精神及國家政 策。 馬有禮分享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報告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於澳 門工商界今後了解國家大政方針,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搞好澳門經濟會有很大幫助, 並表示澳門各界應充分認識到,必須用好「一國兩制」制度優勢,把握國內國際雙循環機 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國家「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及「十四五」 開局之年,參加今年全國兩會的澳門代表、委員表達出共同的心聲。在構建以國內大循環 為主體、 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如何發揮澳門「一國兩制」優勢,在 為國家作出新貢獻的同時提升城市的競爭力和抵禦風險能力,是澳區代表、委員關注的核 心問題。

劉藝良介紹了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大概情況。他表示,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完 成了全部10項議程後,順利閉幕。會議期間,澳門代表團共提出80份建議,其中全團建議 為《關於恢復內地旅客便利申辦澳門旅遊簽注及提高從澳門入境內地旅客攜帶物品免稅額 的建議》,其他建議涵蓋大灣區建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增強愛國主義教育、數字經濟、 支持澳門產業適度多元發展等方面。本次大會還通過了《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 要》,澳門社會各界要積極學習綱要精神,發揮“國家所需、澳門所長”,積極融入國家 發展大局。相信有了中央的支持,有了澳門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澳門實現經濟適度多元 發展、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目標一定會實現。

黃顯輝介紹政協會議情況。分享政府報告中對兩岸關係的關注內容、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 和主要精神等。他表示,政府工作報告對港澳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粵港澳大灣區構 建提供確切方針。對港澳來説,參與「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是新的重大機遇, 本次會議亦是中央支持澳門的又一體現。只要澳門各界尤其是青年人充分認識和準確把握 澳門在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中的定位,必將能在建設自身的同時,在國家大發展中發揮新 作用、作出新貢獻、獲得新成就。

蕭志偉介紹人大會議情況。他稱,促進粵澳深度合作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經濟 適度多元的重要路徑和抓手。澳門代表、委員就澳門在粵港澳大灣區總體戰略中謀求新的增長點建言獻策。澳門具有「一國兩制」優勢,與國際和資本市場接軌具備基礎,澳門在 融入大灣區時,需關注國家整體狀況。建議進一步為澳門「一平台」建設賦能,將澳門打 造成為中國與葡語國家金融深度合作的重大載體,推動葡語國家資本配置中國資產,推動 葡語國家主體利用澳門深化人民幣投融資合作,讓澳門在中歐增進互信、深化合作的過程 中擔當新角色、發揮新作用、取得新成就。

何敬麟介紹人大會議情況。他稱,今次參會,身為中國人感到驕傲。政府工作報告獲高票 通過,反映對政府工作報告的肯定,可說是納入歷史名冊的報告。國家無被過去一年的成 績衝昏頭腦,反映居安思危,對國家今年工作重點感到安心,預料國家今年第一季經濟有雙位數字增長。「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是開啓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綱領性文件,是今後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行動指南。

澳區人大代表將繼續恪盡職守、勤勉盡責,為服務好國家、特區政府和廣大居民而努力。陳志玲表示:2021年全國兩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開啟全面建設 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起步階段召開的重要會議。永利期望透過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 讓團隊成員加深領會國家發展大局,並緊密聯繫實際,在新的發展階段中進一步提高自身 素質,為本澳實現經濟高品質多元發展積極貢獻。 “澳青工商界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得到永利各部門積極響應,共130多名團隊成員出席, 包括高級管理層、後勤行政人員及前線工作人員,深刻領會全國兩會的豐碩成果和對澳門 發展的重要意義,貫徹履行國際企業扎根澳門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