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議政聯盟正式啟動

2021-04-02

星議政聯盟2021正式啟動

【特訊】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星議政聯盟2021」於日前正式啟動。活動設有「團隊歷奇訓練營」、「議政培訓課程」、「街站培訓課程」及「外訪學習交流團」等環節,旨在正確引導新一代澳門青年關心社會、理性思考,培養更多愛國愛澳的青年議政人才。

首階段「團隊歷奇訓練營」活動於3月27及28日前往珠海,一行20人在破冰環節中進行 「效益解碼」、「珠行萬里」、「鼓動人心」、「穿越沼澤」等多項團建拓展項目,快速地凝聚學員,加深彼此認識。透過系列任務,鼓勵學員表達個人意見,加強相互間的溝通與配合,同時培養團體意識,學會共同協作與合理調整分工,更有效地發揮團隊力量。通過兩天一夜的活動,學員們進一步反思及認識自我,於總結會議中積極分享個人體驗與感想。

是次活動統籌黃麗婷表示,「星議政聯盟」舉辦至今已是第八屆,課程將結合時事,讓青年瞭解國家憲法、澳門基本法、立法會選舉法等法制,增加青年人對國家政治體制及政策發展的認識。未來本會將繼續為本澳青年提供了各種學習和交流的平台,促進青年多角度思考問題,並鼓勵青年主動關心時政,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為澳門未來發展儲備更多議政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