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江啟臣籲台當局整頓台鐵

2021-04-06

【香港中通社4月5日電】台北消息: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傷亡事故,前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4月5日表示,民進黨當局必須下定決心徹底整頓台鐵,現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強調,會堅守在野黨責任,強力監督、堅持究責。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4月2日發生重大傷亡事故,朱立倫5日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當局必須下定決心徹底整頓台鐵,用“沒有安全就沒有台鐵”的態度去面對行車安全,至於台鐵公司化等改革,應該訂下具體時間表,向人民交待。

另外,朱立倫表示,除鐵路的改革,花蓮人需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2010年曾有上萬花蓮人遊行表示“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結果沒有爭取到應有的結果,當局不應再拖延。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5日召開記者會要求“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部長林佳龍應立即下台接受調查,“立法院”成立調閱小組。江啟臣指出,國民黨在災難發生時會不分朝野,共同面對;但是在救災告一段落,國民黨更會堅守在野黨責任,強力監督、堅持究責。

江啟臣表示,台鐵內部流出的對話截圖, 更顯現相關官員並未痛定思痛,竟仍在思考切割卸責。災難事故帶來的悲痛與遺憾,必須成為全面啟動改革工程的動力,除事後究責,更重要的是台鐵在制度、運輸安全上的持續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