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恢復接種復必泰新冠疫苗

2021-04-06

4月5日上午,香港市民在設于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門前排起長龍, 準備接種復必泰疫苗。3月24日,因復必泰疫苗包裝出現瑕疵問題而被暫停接種,時隔12天後,復必泰疫苗當天恢復接種。 (中新社)

【香港中通社4月5日電】由於復必泰新冠疫苗其中一個批次曾被發現有包裝瑕疵,特區政府自3月24日起暫停復必泰疫苗接種安排,4月5日恢復接種安排。

據此間媒體消息,約18.3萬名已預約復必泰的香港市民受影響,包括3萬名預約接種第二劑疫苗的市民,他們將獲安排在4月5日至10日其中一個時段接種。

5日,特區政府專家顧問、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接種第二針復必泰疫苗並表示,香港大學瑪麗醫院與特區政府衛生署分別隨機檢查250劑復必泰疫苗,當中未發現有細菌或真菌等污染,呼籲市民放心接種。

袁國勇還表示,復活節假日期間較少人看病和做檢測,也有很多醫生休息,可能是確診數字下降的原因,而香港仍有隱性傳播鏈在社區。

袁國勇估計,復活節長假期後可能會出現疫情暴發,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亦認為香港要做到連續28天確診數字“清零”,才可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袁國勇強調,因為接種新冠疫苗而離世的機會很低,反而若接種率不高並放寬防疫措施,就會如美國現時3億人口中,有超過55萬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