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顯法特派員訪澳城大參觀指導

2021-05-08

劉顯法特派員訪澳城大參觀指導

【特訊】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昨(7)日率團到訪澳門城市大學,獲校董會陳明金主席、劉駿校長的熱情接待,雙方圍繞城大的辦學成果及未來願景進行座談。

會上,陳明金主席向劉顯法特派員來校參觀指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劉駿校長介紹了城大的歷史、發展成果及未來願景,並提到城大將在學科建設、科研發展、學生培養、教師提升等方面全力以赴,建設多元文化融通、博雅教育厚實、人文特色鮮明的新型國際化都會大學。

劉駿校長續談到,在文化研究方面,城大將於本月成立澳門中國文化研究院,助力澳門文化教育與“一帶一路”倡議,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國民族的偉大復興、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在金融學科方面,城大將重點服務澳門及大灣區的金融業發展,重點推動綠色金融、特色金融及金融科技方面的人才培養。在服務城市建設方面,城大從人文角度出發,聚焦大健康、碳中和、老齡化等領域發展交叉學科,將澳門城市形象豐富、立體地展示給世界。此外,城大積極與澳門中小學開展交流,與澳門中華教育會、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建立聯繫,走進中小學舉辦豐富的活動,同時為中小學教師的職業深造做更多貢獻。

劉顯法特派員表示,通過參與大學四十周年活動及此次來訪,對城大有了更全面的認識與深刻的印象。劉顯法特派員提到,澳門具備開展文化研究的良好基礎,鼓勵城大開展相關文化研究,助力特區融入國家發展戰略,拓展對外交流合作。會後,劉顯法特派員一行參觀了坐落於城大的全球首個世界記憶學術中心,以及中國-葡萄牙文化遺產保護科學“一帶一路”聯合實驗室。

出席座談的成員還有外交公署綜合部主任王晨參贊,外交公署綜合部副主任徐峰,外交公署二等秘書張碩、外交公署三等秘書曾思琪;城大副校長孔繁清、周萬雷,協理副校長葉桂平、陳倩雯、李樹英、蘇錦雄、陳俊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