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促會訪街總交流社會民生經濟工作

2021-05-08

【特訊】澳門地區發展促進會為提升居民幸福感,日前拜訪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獲街總會長吳小麗、理事長陳家良等領導親切接待,雙方就促進居民幸福感、近期社會民生及經濟等問題,進行友好交流。

會長陳德勝感謝街總一直以來的關注,其後介紹了該會成立目的、宗旨、近期工作及未來會務發展方向。此外,他也讚揚街總在大廈工作方面成績豐碩,尤其組織了多個大廈業主會,有效保障居民利益、維持社會穩定。他也借助曾在街總工作的經驗,長期帶領青年人深入社區服務,組織多個大廈業主會之工作,日常中常運用《民法典》等法律,協助居民解決大廈各種民生問題。他指出,隨着《城市總體規劃(2020-2040)》準備出台,居民對城市規劃越見重視,但規劃中仍未提及防洪意識,而即將啟用的青茂關口也缺完善配套,期望會員在這方面繼續發揮力量,努力為居民辦實事、謀福祉。

理事長高勝文讚揚街總自成立以來,積極與時並進,不斷開拓創新。在康體設施方面,他留意到公共球場的問題,因各運動項目對場地要求有異,他建議應增建專項球場,而非多功能球場,以及制訂場地管理規章,以解決因缺乏管理規章而衍生的管理問題。

副會長龍海安感謝陳德勝長期無私協助中小企解決問題,建議各界一起共同合作,促業界良性發展;副會李慧聰及副理事長蔣斯雅認為,社團應努力構建溝通平台,並大力加強居民與政府的溝通;副理事長麥安迪及秘書唐秀麗指出,政府應在文物保育與社區發展取平衡點,以及加強關注社區民生問題;理事陳思進則憂慮青年人就業問題,促請當局做好規劃,盡快推出相關政策,以改善青年人就業問題。

街總會長吳小麗及理事長陳家良對澳促會到來共同交流意見表示歡迎,並對該會着力提升居民幸福感、在多領域服務澳門及參與灣區建設的理念表示認同與支持。未來,期望雙方在社會民生方面聯合力量,共同發揮橋樑作用,適時向政府轉達業界聲音,為政府施政建言獻策,促社會發展。